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消息管理 
一般公告-110-2友善校園週宣導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110學年度第2學期「友善校園週」的開始,幾個要點特別提醒同學生活中需注意事項:

1.「 媒體識讀 善用 5W思考法 當個聰明小偵探 」,以強調尊重、關懷、同理、包容、安全、參與等涵義,以增進友善校園之基礎。
#全球網路安全日 (Safer Internet Day,簡稱 SID)於每年 2月的第二週的星期二舉行,今年活動標語為「 Together for a better internet!!」,請所有師生共同響應,共同在創造 一個更好、更安全的網路世界。活動網址:https://www.webwise.ie/saferinternetday/

2.同學於生活中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,一定要勇敢說出來,家長及老師才能針對問題進行協助與輔導,尤其是旁觀學生的協助亦能達到防制效果。如有發現或自身遭遇類似情況,可向導師、家長反映或向學校投訴。
學校投訴電話 037-991209轉110、112,信箱 jiingyiliou@yahoo.com.tw,或是向其他管道(好同學、好朋友)反映。

3.網路旅程‧不留傷痕-防治數位性別暴力,網路旅程,不留傷痕:「想一想,再PO文」在這資訊氾濫的世代,訊息一旦上網即無法收回,容易讓人犯罪、誤觸法律的行為隨即而生,請各位同學記得【3要3不】原則:
三要:(1)個人資料要保密 (2)分享內容要確認 (3)發文內容要三思
三不:(1) 他人個資不流傳 (2)帳號密碼不公佈 (3)隱私玩笑不亂開
網路上留言要注意,勿涉及人身攻擊,否則會觸犯毀謗、妨害名譽、公然侮辱等刑責;另外各位未滿18歲嚴禁購買香菸及吸菸、網購電子煙品等,請各位同學勿以身試法。

4.新興毒品氾濫且不斷更新,它會以任何一種形式出現,如有來路不明食品或有朋友或他人鼓吹使用等暗示(使用後會開心、忘卻煩惱等),皆有可能是毒品,請同學提高警覺,勇敢拒絕毒品危害。

5.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:瞭解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及其相關解釋(如第 4 號一般性意見)之規定,並瞭解不歧視、通用設計、無障礙(Accessible/可及)、合理調整(Resonable Accommodation)、平權措施/差別待遇等內涵。

6.防治數位/網路性別暴力:惡意或未經同意而散布與性或性別有關之文字、聲音、圖畫、照片或影像等個人私密資料。未經同意逕將猥褻文字、聲音、圖畫、照片或影像等資料傳送他人, 如:傳送具露骨性意味之電子郵件或簡訊;於社群網站或網路聊天室發表不適宜或具侵略性挑逗言論等。

7.防治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:拒絕親密關係中情緒勒索式的互動方式,遇有情感困擾或人身安全的問題,應請及時向學校輔導室求助,由學校啟動輔導協助機制。

8.相關防疫措施、自我保護請隨時注意!!

相關圖片

媒體識讀.png



發布時間: 2022-02-09 12:54:47
發布單位: 南湖國中教導處


地址:36447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12號 電話:(037)991209 傳真:(037)994582 統編:78548271 版權所有:苗栗縣立南湖國民中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6
回頂端